混邪人,🍉摩多!

【喻黄】约会

来自基友的点梗@洒耳夜雨声 

是个无责任发糖的小段子w

原著背景,时间是第八赛季的全明星周末,晚上有叶修龙抬头那天w

ooc预警( ̄□ ̄;)


——手动开始——
s市的街道上人来人往。

本来周末的s市就很是热闹了,最近的全明星赛更是让竞技爱好者们远道而来,当然也不会错过这个机会好好逛逛s市权当一次旅游,硬生生把街道的人流量扩到了几倍。

“队长队长!我这样应该不会被认出来吧?!”黄少天不放心的把围巾拉到鼻梁以上,推了推平光眼镜,飞快的瞟着四周的人群唯恐谁喊一句“诶,这不是黄少吗!”

“别那么紧张,少天,普通的走就好了。”喻文州无奈的把黄少天的围巾拉下,“自然些,没人会注意到的。”

反而鬼鬼祟祟像是做贼一样更容易被围观。喻文州在黄少天拉起围巾缩着脖子的时候,就注意到了几道好奇的视线。当然,大多也就是一触即走,顶多是当个笑料回头和朋友聊一聊转头就忘了。

就怕有人看久了认出来。

反而喻文州这样,仅仅也只是戴了副款式相似的平光眼镜,自然的在街上慢悠悠的走,行人经过时才不会多去看他一眼。

“当然要藏好点啊队长!这整条街上大半都是荣耀玩家,多危险多危险?”黄少天感觉脸暴露在空气中,极其不安。

“相信我。”喻文州拍拍黄少天的肩膀,笑着说。

黄少天不情不愿的把手从围巾上放下,念叨着“既然队长这么说我就勉强试试”边学着喻文州的样子大方散步,不知道是心理作用还是确实如此,他眼角瞄到的,确实是没什么人注意他了。

黄少天大喜。

虽然一开始是他提出的“难得全明星周末白天训练时间不长就出去玩会”,但喻文州一下子站起身说“那我们出发吧”的时候,他脑子里就开始转起各种“卧槽这可是全明星周末被人认出来就完了”“队长你怎么就答应了”这样的想法来。

这当然是一大原因。

不过更主要的,还是黄少天一下子就意识到,队长和他两个人出门意味着什么:这不就是约会吗?

早些时候才意识到自己对队长感情不一般的黄少天,怎么可能不紧张呢。

“要不看电影吧?”喻文州停步,指着商场的广告牌宣传的电影问道,“看上去很有意思。”

“...”黄少天一看这血腥的宣传,把脱口而出的大串吐槽硬生生吞回喉咙,憋的有些难受。

给队长面子。他想。

于是他回答:“队长喜欢这类型的吗那我们就去看啊我也好多年没看过恐怖片了!”

哎呀糟糕。黄少天话音刚落,脑子转的飞快,看电影,这不是更像约会了嘛。

一般两个大男人出门,会选择一起看这类电影吗?

不由得黄少天就多想了。说不定队长也喜欢他呢?也不见队长会约谁出门看电影啊,偏偏是他。

黄少天想想自己可能有些迟钝,连这都看不出来。自己喜欢喻文州这件事,还是因为上次拿着账号卡闯进喻文州卧室撞见他在洗澡时满脑子空白只能仓皇丢下一句“队长你很忙啊那我先走啦!!”然后夺门而出才意识到的。

纠结了一个晚上,也想不出自己为什么,什么时候喜欢的喻文州。

也许是他完全信他,听着他的指挥挥舞手里的剑的时候?又或者说在训练营互相承认而交好的时候?他不知道。他只知道自己是崇拜而佩服喻文州的,他看着这个曾经被人嘲笑的手残慢慢散发光芒,成为他们蓝雨的支柱。

想想队长对他也是不一般的。在他偶尔训练的晚了的时候留着饭等他,亦或是看着他吃下秋葵让他不要挑食。

但他始终没有去当个真正的英勇告白的骑士,因为联盟第一的机会主义者还在等待一个确认的、合适的时机。

现在喻文州的举动,让黄少天看到了一丝曙光。

“那我们去买票。”喻文州说道。

买完票在影院大厅坐着等开场时,黄少天一直在手舞足蹈猜测着剧情:“队长我跟你说,这个样子的恐怖片大多都是最后发现是人为的,哇一下子惊悚感少了一半有没有!从灵异恐怖片变成悬疑凶杀案,每次看这样的都像是吃了秋葵...”

对着面前滔滔不绝的黄少天,喻文州也不嫌弃,只是偶尔应他一句表示“是的”“别挑食少天”。

场面异常和谐。

“哟,你俩很有闲心嘛。”小圆桌被人敲了敲,吓得黄少天话头一停,本能的把围巾一拉。一抬头只见叶修站在他们桌前,一手敲桌一手插口袋极其懒散。

“卧槽叶秋你怎么在这里?!”黄少天瞪眼,而后立刻意识到什么放低了声音,“这次全明星也没你的事啊!”

“我不能当观众啊?”叶修答的实诚,“反倒是你们,不怕被人发现围追堵截啊?”

“我们只是出门散个心。”喻文州回答,淡定的一扶眼镜。

“就是,我们那么高明的隐藏技巧怎么可能被人发现,你可别乌鸦嘴啊。”黄少天接话。

“呵呵。”叶修报之一笑,“散心看电影哪?年轻人,啧啧啧。”

“看电影怎么了?!”黄少天炸毛,“看个电影多正常啊!”

“正常正常。”叶修敷衍的回答,“我懂的”的眼神简直让黄少天想要暴起打人:怎么有人能欠揍成这样?

“不聊了,我估计得回去当苦力了。”叶修颇为恋恋不舍的遥望了一下旁边的抽烟区,估摸着陈果和唐柔也该逛够了,自己回去得被挂上各种包,“你们享受电影哈。”

留了个理解的微笑给真的已经有站起来趋势的黄少天和一旁微笑着说“下次见”的喻文州,叶修心中感叹果然得被吃的死死的,晃晃悠悠的走了。

“每次见叶秋我都觉得我的脾气差了不少,队长你说这人怎么能这么嘲讽?比我打垃圾话功力还强。”黄少天指着叶修的背影吐槽。

“这也是天赋。”喻文州笑着,按回黄少天的手,“快开场了,进去吧。”

这是一部极其无聊的恐怖片,按着所有恐怖片的套路来的那种。

黄少天看了几分钟就不想看下去了,就着此起彼伏的尖叫小声向喻文州碎碎念吐槽剧情并表示接下来会怎么发展。

喻文州有一搭没一搭的应着,仿佛在专心看电影敷衍答黄少天。

黄少天一顿,语速加快了:“...哎你说这主角怎么能这么蠢呢这时候还敢去那个公寓他脑子是不是有什么毛病这样还不躲着走啊就是冲他来的好不不作死就不会死啊队长我喜欢你这主角知不知道这个鬼或者杀人凶手就等着他进公寓呢...”

“我知道,少天。”喻文州继续有一搭没一搭应。

“是呀——”黄少天卡住了。

哪个“我知道”??队长回答的是哪个???

“少天,表白了以后该做什么?”喻文州把视线从电影移开,看着黄少天,眼里满是笑意。

啊,队长这个心脏。黄少天一下子什么都懂了。亏他寻找机会还纠结揣摩队长心思烦恼那么久,感情这家伙全看在眼里还等着自己上钩呢!

但喻文州这么表现了,黄少天哪还能不明白他的意思。

一时间,既有被从天而降的馅饼砸中的欢呼雀跃,也有对于对方看了自己这么久戏的咬牙切齿,眼前笑得温和的喻文州让黄少天这个以话痨著称的家伙什么话也说不出来。

虽然最终,还是欢喜更多。

早知道队长是个心脏了不是吗?

“所以队长答应了?”他反问。

“我根本没拒绝过啊。”喻文州这时候倒是装无辜了,他喜欢黄少天略有不满时气鼓鼓的样子。试想,只是挑一样秋葵,对营养又不会有大影响,有什么需要每日看着告诉黄少天“不要挑食”呢?不过是黄少天每次一肚子气皱着眉头苦大仇深的样子,让喻文州乐此不疲。

他知道自己狡猾,由着黄少天为感情烦恼而自己慢慢下套。

但这样才是他呀。

喻文州拉过还在表示“队长你真心机”的鼓脸黄少,堵住了他对于自己的抱怨。

趁黄少天吐槽唇瓣微张勾了他的舌,直吻得他七荤八素的不知道如何回应。

这倒是让黄少天停止说话的好办法,一举两得。

喻文州满意的停下,眼见黄少天从迷茫到后知后觉的从脖子红到耳尖,还不忘低声的火上浇油:“剩下的我们可以等今晚全明星结束继续,少天。”

“...队长看不出来你这么黄暴!!”黄少天红着脸,义正言辞的斥责却一点都没有说服力。

“我可没说继续什么。”喻文州把球踢回给黄少天。

“...你们玩战术的心都脏。”黄少天憋了半天憋出这句吐槽来。

二人从电影院出来,却根本不知道电影的后续。

期间黄少天被吃了多少豆腐,那就不知道了。

“下次再一起看电影吧。”喻文州把用围巾捂住通红的脸的黄少天的爪子扒下,十指相扣,提议道。

“才不要。”黄少天把脸往围巾里埋得更深了,也不抽回手,许久才小声闷闷的补充,“最多一次。”

“好。”喻文州语带笑意。

☆☆End☆☆






黄少天:队长你怎么那么熟练啊!!!明明是我先的!!!为什么会变成这样呢?!!

顺便~
为什么一下子答应“约会”,因为喻文州想给黄少天创造他认为的机会。
为什么选恐怖片,因为大多数观众被吓到就不会关注他们。
喻文州向来喜欢让猎物自己送上来w

心脏喻队∠(ᐛ」∠)_

叶修:看破一切.jpg

评论(2)
热度(32)

© 彼岸光 | Powered by LOFTER